廣州地鐵褐藻醣膠體育西站,市民在認領貧困兒童的微心愿。記者莫偉濃 攝
  本報攜租屋手王老吉舉辦“四季彩虹”公益活動 字典、彩筆、點讀筆等心愿最多人認領
  8月3日起,廣愛夢想舞臺之王老吉“四季彩虹公益行動”的心愿牆出現在廣州7大威剛記憶體地鐵站點:體育西路、公園前、廣州東站、珠江新城、中山八路、昌崗、文化公園。短短一周,引發一場愛心“微公益”潮流,甚至令“今天你‘認’了嗎?”成為小朋友們搭地鐵時的最“潮”問候語。
  據悉,不僅現場認領火爆,線上認領也相當熱烈。目前,不少“微心愿”正在路上,外接式硬碟滿載廣州市民的愛,飛往許下心愿的留守兒手中。
  文/固態硬碟記者申卉、譚秋明
  昨日上午10時多,8歲的小志又一次拉著媽媽的手來到心愿牆前,央求媽媽:“我們今天再認兩個心愿,好不好?”小志的媽媽點點頭,開始陪著他在心愿牆前挑選。
  “這種方式挺好的!怎樣帶領孩子做公益,對我們家長來說是一大課題。”小志的媽媽李女士說,孩子剛剛上小學,對什麼是公益,怎樣參與公益,完全沒有概念。而身為家長,因為工作忙碌又或者沒有合適時機,平時除了在工作單位捐錢捐物,很少有機會帶著孩子一起參與公益。
  第一次在地鐵體育西站心愿牆,一家三口在這裡挑選了半小時,選出了10多個心愿。
  最多的時候,一下子來二三十人,剛貼上的心愿一下就被認領光了。王老吉“微心愿”宣介志願者陳淑華告訴記者,每天上午10時,下午3時,是“微心愿”認領高峰,而且,認領者多數是一家三口,“孩子拉著爸爸媽媽來的居多。”她說,很多家庭會選擇對教育有幫助的“微心愿”,如:繪畫彩筆、字典、點讀筆等,都是認領量較多的。
  在廣州做生意的湖南人王紹軍一口氣認領了3個“微心愿”,昨天他已經將三份禮物一一寄給了留守兒童。
  談及為何認領微心愿,王紹軍告訴記者,他1歲的女兒也是留守兒童大軍中的一員。10年前,王紹軍和妻子來到廣州謀生,生意太忙,女兒只能放在家鄉由奶奶帶。每天,王紹軍都要跟女兒視頻聊天。“孩子是在視頻中學會叫爸爸媽媽的。”這個已過而立之年的男子聲音有些許哽咽。
  “我自己是留守兒童的父親,讓我更加瞭解這群孩子的心愿。”於是,王紹軍在《廣州日報》上看到徵集微心愿的消息,立刻專門來到體育西路地鐵站,找到心愿牆,一拿就是三個心愿。
  四季彩虹公益行動開啟至今,已有近200個微心愿被認領實現。本次地鐵微心愿牆活動還將於今明兩天繼續舉行,市民可前往認領。活動主辦方之一王老吉在最近的雲南魯甸震災中,也捐贈200多萬的款物,企業志願者的隊伍於第一時間奔赴災區支援救災。
  5個微心愿:
  1.陳小巧六年級心愿:自行車
  父親3年前因車禍殘廢了,不能正常在家乾農活,家裡有4個未成年小孩子。母親日益消瘦,農活基本靠她一個人。每到收割的日子,家裡小孩都要從學校回來,幫助一起收割甘蔗。學校有點遠,希望有一輛自行車,能讓我載著弟弟一起上學。
  2陳小芳高一 心愿:復讀機
  父親過世多年,母親一個人把我們拉扯大,我在家最小,姐姐為了這個家,快30歲了也還沒有出嫁。媽媽常年乾農活,身體不好,卻一直堅持著。
  我希望自己有一臺復讀機,把學習搞好,報答母親和姐姐對我的愛。
  3陳春燕高一心愿:學習機
  我是一名孤兒,父親已經走了好幾個年頭了,10歲左右,母親帶著弟弟改嫁了。學費和生活費全是由叔叔給的。平時放假,就回家幫叔叔家乾農活。
  我希望自己有一部學習機,希望通過學習,來回報幫助我的人。
  4 蔡成物初三心愿:自行車
  我們家是土坯茅頂房,家裡幾口人生活在茅草房子里已經20多年了。雷州颱風多,去年家裡的一間房子被颱風吹倒了,現在只剩下另一邊房子了。每到颱風的時候,家裡人就只能借住在附近的小學教室里。父母都是農民,普通話都不會講,也沒有一技之長,靠務農把我們幾個小孩養活。家裡吃飯現在用的是幾個磚頭擺的竈,在上面煮飯和炒菜。
  我現在在鎮上讀書,離家裡有點遠,希望有輛自行車,能方便我上學。
  5 陳小月六年級心愿:學習機
  我是一名孤兒,父親很早過世,母親在我2歲的時候改嫁,生活全由家裡的親戚照顧,和大伯的小孩一起吃住,希望自己有一部學習機,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到指定郵政網點
  寄送“微心愿”有優惠
  原來做公益,你也有著數:到指定郵政網點寄送“微心愿”有優惠。
  廣州市郵政局首批參與本次活動的下屬網點:
  1.江南大道支行,海珠區江南大道北69-71號。
  2.瀝滘支行,海珠區南洲街道海珠區瀝滘大道北4號。
  3.敦和支行,海珠區江海街道海珠區敦和路268號首層。
  4.陸居路郵所,荔灣區花地街道陸居路56號。
  郵寄範圍:廣東省內。
  郵寄費用:按廣東省內優惠價格1公斤以內5元/件,每超1公斤加收1元。
  郵寄限制:總重量不能超3公斤。郵寄的物品需要自備紙箱包裝,紙箱的長寬高合計不能超過1米。
  “四季彩虹”微心愿認領
  更多微心愿認領請關註“廣州日報廣愛公益”微信號並點擊“四季彩虹”子欄目,或登錄“四季彩虹”專題頁面 http://brand.wljhealth.com/sjch/, 或者撥打020-81163173(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時間)隨手認領孩子們的微心愿!  (原標題:8歲小朋友 認領10心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83wixi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