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孔令強 報道
  提到大西北,可能很多南方人的印象就是荒涼,但看看來自西北的畫家的作品,你可能會對大西北有不一樣的認識。明日,《李秀峰個人作品邀請展》將在周順愷美術館(渝中區中山二路枇杷山公園正門旁)開幕,在甘肅生活了五十多年的李秀峰將帶著她極具地域特征的二十餘幅作品亮相,展覽將持續到12月30日,免費對觀眾開放。
  李秀峰的繪畫題材多以西部藏民生活為主,表現他們的日常生活和生活中的詩意。“十多年以前了,我去青海湖採風,在眾多衣著鮮艷的藏族群眾中,我看到了一個十幾歲的藏族小女孩兒”,李秀峰迴憶,“小女孩兒大大的眼睛、純凈的面龐、流利的漢語、漂亮的民族服裝和配飾,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在那以後,李秀峰跟這個女孩兒成了朋友,到現在已經交往了十多年,“女孩兒也在無形中啟發了我,她讓我的畫作呈現出一種天然之美。”
  “李秀峰的作品都是女性視野內的生命圖景,尤其是其中的母愛、親情、人與自然的和諧,洋溢著濃郁的人性氣息和人情意味,以及女畫家特有的悲憫情懷。”展覽負責人這樣介紹。
  藝術家簡介>
  李秀峰 1948年出生於河北省泊頭市。歷任甘肅省美術家協會秘書長、專職副主席20餘載,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甘肅國畫院院長,甘肅省文史研究館研究員。
  專家點評>
  徐恩存(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美術評論家):“在寥寥數筆中,在乾濕濃淡的變化與演繹中,李秀峰使筆墨情感化,承載著生命內容的豐富,在揮灑中,既體現藏民生活風情的歡樂,灑脫與陽剛氣息,又體現出水墨畫的獨特美感與意趣。”  (原標題:來枇杷山領略西北風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83wixi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